萱棠

双黑赛高!!!超爱钻石打磨现场!!!

女丞相(十六)

  “嗯……大过年的……起这么早干嘛。”宋然拉了拉坐起来的林薏的衣服,示意她躺下,过年这几日满朝文武都给了假,将军所幸就在丞相府住下了,过了几天被人伺候的闲散日子。“皇上派人来传话,说是有事要同我商量。”“啧,怎么以前没觉得这小子这么烦人。别起来,冷。”这室内用炭火升温过了,林薏都不觉得冷更别说长年在外带兵打仗的宋然了。林薏轻轻捏了捏他的鼻子:“聊不了多长时间的,要是真冷,我等会儿让朱玉给你拿个汤婆子进来。”“切,不用了。”宋然不爽地撇了撇嘴,裹着被子转了过去。林薏穿好衣服凑近亲了一下他的耳朵:“接着睡吧,照现在的时辰你醒的时候我就回来了。”宋然摆了摆手。林薏起身走了。


  林薏的这一场谈话谈的是皇上与她之间都心知肚明的一件事,皇上非得走个面子工程和她虚与委蛇。林薏解决了皇上的忧心事,在皇上许她好处时只提了一个条件。皇上又惊又怒:“你,你们!不,这件事不行。”“皇上刚刚不是才说了我立了这么大的功,什么事都可以吗?”皇上揉了揉跳动的太阳穴:“这件事要是准了,朝廷都得乱成一锅粥。”“皇上,臣能不能活下来还是个问题呢。臣的命能换一个国家,皇上觉得不值吗?”“你在威胁朕?你真以为没人能代替你了吗?!”“是,能代替臣的人有一大把,可他们都惜命,达不到您想要的目的。”皇上板着脸和林薏对视,最后叹了一口气:“你能活着回来,朕就同你再商议这件事。”成了。“谢皇上,臣告退了。”


  林薏回到府上的时候,就见着床榻空了。她找了一圈,看见人在书房里,她挑了挑眉。“我应该没有花很多时间吧。”她靠在书房门口。“你走了之后我就起来活动身体了,再这么懒下去我怕到时候挥几下刀都得喘气了。”前几天也没见你这么勤快。而且书房里活动什么,不会是我一走了,他就没睡着了吧。宋然看着林薏一脸怀疑的表情,都能猜到她在想什么,也觉得自己的理由有些扯淡,咳了一声,生硬地转移话题:“皇上找你聊什么了?”“是关于过两个月攻打西国的事。”“那应该找我啊,皇上找你干什么。”“这么大的事总得有我要管的地方吧,叫我去就是商量那些琐事。”林薏和他一本正经地瞎扯淡。宋然应了一声,却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,但他很快就被林薏打发去准备过两天上朝的事宜了。直到一个月后,朝堂上在商量攻打西国的时候,宋然才明白。


  从朝堂上出来后,宋然一把将林薏抵在墙上,咬牙切齿地问:“你被皇上胁迫了?你为什么要应下去西国的事,我们就要开战了,你真么做不是羊入虎口吗?!”宋然的手越缩越紧,林薏吃痛地皱了一下眉。宋然松开她,退了两步:“而且这次我要准备战事,不会和你一起去。上次都是那种情况,这次只会更凶险。”“……宋然”林薏默默地开了口,“我们出发时间只相差五天。”宋然顿住了,表情有些茫然又隐隐好像猜到了什么:“你……什么意思……”“我会在西国里对他们进行干扰,到时候我们里应外合,我们是有必胜的信心可损失会少很多……”“你说的轻松,西国皇帝最为多疑,你怎么去扰乱他!”“皇上这次让我去还有一个事就是去找西国皇帝收起来的秘宝,据说西国皇帝每隔两个时辰就会去看一眼。我只要能抓住时机,盗走秘宝,至少皇宫内部会造成混乱。”这越说就越像是去送死。宋然被气的笑出了声:“我就说你怎么着急忙慌地建了个御书台,你他娘的就是怕……”宋然哽住了,他转过身,“丞相这几日不必来找我了。”然后逃也似的走了。林薏苦笑了一下。


  很快就到了丞相出使当日,宋然在府里坐立不安,林邵出现在了门口。“将军。”“进来。”“这个是丞相托朱玉姑娘送过来的盒子。”宋然的呼吸乱了一下,他定了定神,“你另外一个手里的是什么?”“哦这个是我们传消息的特制哨子,我正打算给出使队伍送过去。”他们军队里有个老孟,能听到特定频率的声音,这个哨子声就是用来做信号的。“……去吧。”林邵出门。宋然打开了盒子,里面只装了一个看起来有些老旧的翡翠玉戒面上附着一张字条,上面是清秀好看的四个字:帮我保管。宋然烦躁地关上,粗暴地骂了一声,然后猛地撑起来,向外跑去。他追上了还没走远的林邵,一把抢过他手中的哨子:“哨子给我,我去送。”林邵看着自家将军的背影“啧”了三声,摇了摇头。


  宋然到出使队伍时,林薏正在做最后的安排部署。一旁的侍卫见他来了,叫了一声将军。林薏听到了,回过头:“将军。”“嗯。”宋然僵硬地走上前,“我来送哨子。”“好,我还以为是小林将军送过来呢,正好哨子到了,我们就该走了。”林薏将哨子收进自己怀里,“出……”“林薏!”宋然拉住她的胳膊一把将林薏扯进自己怀里:“活下来,别让我再一个人了好不好?”他的声音是抖的。林薏也默默地抱紧他,坚定地回答着:“好。”宋然缓缓松开,林薏再定定地看了他一眼。


  “我们出发!”等到出使的马车逐渐驶远,再也看不见踪影时,将军才慢慢地往回走,去准备接下来自己的军队部署。


ps:事实证明了我真的不适合写吵架,头都快秃了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